想做一只Cat_

人生没有小猫🐱小狗🐶要怎么办啊

针锋相对‖09.自欺欺人

*cp钎九、一阳、桃酷、海屿

*纯为了恋爱写的校园ABO

*没有逻辑,全是感情

*私设很多,禁止上升!

 

 

 

 

——

 

罗思源觉得他来这个学校不是学习来的,是渡劫来的。

 

他看着宿舍里一二三位抱着手机傻笑的人,感觉自己就是个格格不入的异类。

 

现在是九月,秋季,万物凋零的季节!你们一个个的是怎么能够笑得含苞待放放了还放宛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

 

就不能对飘零的叶子礼貌一点吗!

 

现充的罗思源不明白,也不想明白。

 

他突然有些怀念当年缺一条裤子回三声应答的宿舍氛围了,虽然有些尴尬,但总比现在什么都不说来得痛快。

 

现在的氛围让罗思源感觉就是在坐牢,而且是没有铁栅栏,画地为牢的那种。他坐在牢里看外面的人,因为视野的局限只能看到部分事件,就像电影只放了精彩片段的预告片,然后告诉你明年才上映一样。

 

猜得我好难受。

 

带着被冷落的委屈,罗思源主动出击,首先勾上了离自己最近的周诣涛的肩膀。

 

然后周诣涛肩膀抖了抖,把罗思源的手给抖下去了。

 

 

“这是什么意思。”罗思源悲痛地捂着心口,“钎宝,你不爱我了。”

 

“诶?”听到自己名字的周诣涛短暂地把眼神分过来一秒,然后又回到屏幕上,敷衍地应了一声,“嗯。”

 

“……”

 

刚才是演的,现在是真的心碎。

 

 

心碎小狗果断甩甩头,试图忘掉刚才那个无情的渣男,然后果断转了个方向,走到徐必成旁边轻轻按了按他的肩膀。

 

“诺队,今天一起排位呗。”

 

“晚点先吧。”徐必成还在噼里啪啦地打字,“现在有大事要忙。”

 

虽然被画饼了,但好歹得到了反馈。

 

于是罗思源兴起又多问了句:“什么大事?”

 

“终身大事。”

 

 

是我想的那个终身大事吗?

 

 

最后坐在角落的杨涛……罗思源连靠近都不想靠近他,脸上挂着个笑容傻呵呵的乐,简直比罗思源还要像小狗,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此情此景,罗思源只想吟诗一曲——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你在背古诗?”林恒闻声回头。

 

“没有,我在感叹人生。”徐翔宇看着一溜的红色战绩,果断把游戏后台删了。

 

美其名曰,解毒。

 

“这么说,你心情挺好?”林恒打开社交软件,恰好看见了学生会长给他发的科技节策划案雏形,点击下载。

 

“跟心情没有什么关系。”徐翔宇皮笑肉不笑,“我只是觉得恋爱的季节到了。”

 

林恒刚想吐槽这写的都是什么垃圾玩意,耳朵捕捉到“恋爱”两个字,手抖了一下把整段都给撤销了。

 

“小翔。”

 

“嗯?”

 

“你很缺爱吗?”

 

“嗯???”

 

“就是自从那天你去见完前任回来整个人都变了。”林恒在文档上删删改改,“变得很……重视恋爱了。”

 

以前从来不把恋爱挂嘴边,现在是看谁都有一腿。

 

“你不会——”

 

“别拖音了。”徐翔宇冷漠地插话,“你们每次拖音都说不出什么正经话,瞎搞什么神秘感。”

 

林恒:“……”

 

好有力的吐槽,我竟无话反驳。

 

 

“我想说你不会把我们当代餐吧。”林恒语气有些无奈,“代你那份无疾而终的爱情。”

 

徐翔宇微微皱眉,“你——”

 

“不要拖音!”

 

“你狗血小说看多了吧!?”徐翔宇被他气得直瞪眼,“爱情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每一段爱恋都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性,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找不到两段完全一样的爱情连相爱的理由不一样你让我去哪里找代餐,况且代我前一段恋情不就妥妥BE吗再被刀一次我图什么啊?!”

 

林恒:“……”

 

林恒:“果然不拖音了!”

 

徐翔宇:“?”


关注点是这个吗!!

 

“你到底听没听!”说了一堆真心话的徐翔宇感觉自己就是在林恒面前放了个屁,无声还无味的那种。

 

“听了。”林恒云淡风轻地总结,“意思就是你想找代餐没找到,恼羞成怒给旧恋画上代表BE的句号。”

 

skr~

 

“……”

 

这种逻辑怪就应该从地球上面灭绝。

 

 

“刚刚说话有点急了,是我没解释清楚。”徐翔宇顺了口气,让心跳慢慢平复下来,“我只是在跟前男友见面之后大脑关闭的爱情区又重新打开了,所以对恋爱方面的感情比较敏感。我看到的我说出来的都不是因为套了滤镜而凭空产生的感情,是它们本来就存在,只不过之前我们没有经历没有意识到而已。”

 

“所以。”林恒露出了认真的表情。

 

徐翔宇挑了挑眉,怎么,被我说通,终于要开窍了?

 

“你的大脑是上锁了吗,怎么还能将爱情区单独封闭的?”

 

“?”

 

“还有感情不会凭空产生……是不是后面还有一句‘也不会凭空消失’?”

 

“要不你明天就向科学界宣布,这是继动能守恒和能量守恒之后的又一大守恒定律——创自于徐翔宇同学的‘情感守恒定律’!”

 

“……”

 

逻辑怪的灭绝就从眼前这只开始。

 

 

 

林恒合上笔记本,抬手在徐翔宇头上揉了揉。

 

果不其然,徐翔宇一掌拍开了。

 

林恒没忍住笑,又被徐翔宇瞪了一眼。这时,他才慢悠悠地开口:

 

“人拼命想让别人得到的东西往往也是自己最想要的,只不过他们总认为自己拿不到所以把希望寄托到别人身上。”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现在我告诉你,你有获得恋爱的资本,你可以放心地去谈恋爱了吗?”

 

徐翔宇睁大了眼睛。

 

“虽然说了不要拖音,但是我还是想说,你——”

 

林恒眨眨眼睛洗耳恭听。

 

“你说的‘恋爱的资本’如果指的是把你发小介绍给我认识,那我现在就要把你这只逻辑怪就地正法。”

 

“……”

 

林恒默默移开了目光。

 

不愧是徐翔宇(恋爱区解锁版)呢,好可怕的直觉。

 

 

 

 

许鑫蓁觉得周诣涛一定是脑子被门夹了,夹了起码三次那种。

 

不然这个人有事没事为什么要给自己发短信问“你能给我你的vx号吗”,运营商发现了真的不会把你的电话号码给冻了吗??

 

[许鑫蓁:不扩列]

 

[许鑫蓁:谢谢]

 

[周诣涛:不算扩列,我本来就在你列表里]

 

[周诣涛:哦对,忘了这是第一次给你发短信了,我是周诣涛,不是骗子(表情)]

 

许鑫蓁想我当然知道你是周诣涛,就算是第一次发短信联系人也是有备注的。

 

这号码起码在通讯录里白躺了两年,晾得都快要风干了,现在你突然干尸变木乃伊死而复生,任谁看了都要觉得其中定有蹊跷。

 

许鑫蓁下意识地摸着下巴思考:该不会是自己平常挑衅太多了,周诣涛敢怒不敢言,这会儿他进了医院,那人才打算乘机报复,一雪前耻。

 

想的美。

 

[许鑫蓁:有什么话当场说吧]

 

[许鑫蓁:没必要加vx]

 

[周诣涛:不行,一定要加vx说。短信费太贵了,别为难大学生。]

 

?靠

 

许鑫蓁现在才回想起来他们在用短信聊天而不是vx和双皮蛋。

 

那他还一句句话拆着发,不是白亏电话费吗!

 

暴躁地把vx号码复制过去,发完短信许鑫蓁将手机熄屏扔进兜里,抬头看天。

 

等等,我为什么要告诉他我的微信号码?!

 

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被耍了两次的许鑫蓁抽出手机,迅速地点击联系人号码,在接通的那刻实在忍无可忍地骂出声:“你是不是有毛病啊!莫名其妙地来加我vx干啥,急着给你爹打钱吗?”

 

那边沉默不语,紧接着许鑫蓁就收到一条通知。

 

[新朋友:打钱。]

 

“……”

 

这人好像是真的有病。

 

 

“听说你进医院了,打点钱来慰问一下你。”周诣涛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晚上一起去吃饭吗?”

 

“不是啊,大哥。”许鑫蓁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俩是对手,不是朋友。我进医院你不应该开香槟庆祝吗,怎么的,你还要在庆祝的时候有请受害人轮流入场诉说你当年是怎么把他们打得头破血流的吗?”

 

周诣涛:?

 

这什么神奇的想象力?

 

 

“我没别的心思,就是单纯地想跟你吃个饭而已,像平常一样。”

 

“哦。”许鑫蓁停止了糟蹋发型的行为。

 

“你没事吧,去你班上都没找到你。”

 

“还行,易感期提前了,在家呆了几天。”

 

“许鑫蓁。”

 

许鑫蓁抓着手机的指尖不自然地缩了缩。

 

周诣涛苦笑,“真不能做朋友吗。”

 

明明跟朋友有关的事情一直在做,却连承认一个名分都很艰难。

 

“不能吧。”许鑫蓁踢了踢脚边的石子,“我俩信息素天生不和,一见面我们都没打上它们就先打上了,做朋友的话,做不久的。”

 

他不是没想过和周诣涛成为朋友。

 

周诣涛的人格魅力一直很大,即便没有Alpha这层身份在,身边的人也会不自觉地接近他,靠近他,想和他成为朋友,感受他那源自骨子里的温柔。

 

在骨科病房里,他们床位离得很开,聊得也很开。如果没有信息素间的排斥力,或许他们真能成为形影不离的朋友。

 

但是没有如果。

 

注定要渐行渐远,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保持一定距离。虽然不能保证手足同心,但起码能做到并肩而行。

 

对手也是一个跟朋友同等高度的特殊身份不是吗。

 

“我知道了,定位我发给你。”

 

“我们待会儿见。”



——————

罗思源:原来只有我是不被爱情困扰的快乐小狗吗


自欺欺人真的很适合他们,太别扭了,明明都有想过另一种可能但就是一口咬定不可能啊可恶。

评论 ( 44 )
热度 ( 50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一只C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