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只Cat_

人生没有小猫🐱小狗🐶要怎么办啊

针锋相对‖07.舍友甲乙丙

*cp钎九、一阳、桃酷、海屿

*纯为了恋爱写的校园ABO

*没有逻辑,全是感情

*私设很多,禁止上升!

 

 

 

 

——

 

这一路上王滔跟陌生联系人之间的通话没有切断,林恒就着赶路的空缺,向那人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包括但不限于——工作了吗?结婚了吗?工资多少?有车吗?有房吗?年薪过十万吗?年终奖有名字吗?公司的老板是你吗?

 

咳咳,跑偏了。

 

作为一个好舍友,林恒还是很担心许鑫蓁的安危的。

 

即使当初听到“许老大”这个称呼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问宿舍的其他两个人“我们宿舍有姓许的吗?”。

 

这才发现了宿舍里还少个人。

 

“我们宿舍的魅力这么小吗,一个两个的都想往外边跑。”林恒第一个从车上下来,交了钱后转身便跑。

 

十分钟前,他与那位陌生联系人进行了十分深刻的交流,并且收获颇丰。

 

首先第一个也是最关键的问题:“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电话的?”

 

完全陌生的号码,三个人的通讯录里都没有记录。就算是捡到了许鑫蓁的手机,当代年轻人也不可能不上密码锁让你随随便便就能打开;就算你真的随随便便就把锁给解开了,那你为什么不直接用许鑫蓁的电话打过来呢?替他省电话费吗?

 

能在锁屏点开的电话簿只有两个——一个是应急电话,一个是亲情号码。

 

越想林恒越觉得感动。

 

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把我当爸爸。

 

 

 

管你感不感动,但陌生人说话就是不需要成本,实实在在。

 

“他把你们的电话全部写在了锁屏上,一溜下来都是数字,特别壮观。”电话那头的人又打开了锁屏,“旁边还配文‘本机仅有一台,如有遗失,请拨打以下任意电话,联系相关人员处理’。”

 

“……”

 

实实在在地告诉你想当爸爸还是年轻。

 

林恒说要是有一天我的电话号码被贩卖了肯定跟你许鑫蓁脱不了干系。

 

 

“就当你说得是真的。”林恒揉了揉眉心,“你怎么知道我是他舍友?”

 

总不能锁屏上面还写着舍友一二三吧?

 

“本来不知道的,但是锁屏上面写了,就写在电话号码前面,我还是按顺序拨的。”那边很快回答,“冒昧问一句,您是舍友甲还是舍友乙还是舍友丙?”

 

“……”

 

现在换宿舍还来得及吗。

 

 

 

 

从打电话的好心人那里简单了解情况,就是许鑫蓁带人出去打架,已经打赢了,但没想到对方居然耍阴招,许鑫蓁替人挡刀就中招了。

 

三人匆匆赶到医院时,便看到手术室外站着一群头发染得花花绿绿的叛逆少年,一个个咬唇低头,脸上写满悲痛。

 

手术室的门打开,走出来一位身穿白褂的医生,叛逆少年正想蜂拥而上,却被后面冲上来的人双臂一张拨至两旁。

 

“医生,病人情况怎么样了!”林恒拉着医生的手臂,同样满脸悲痛。

 

叛逆少年们:“???”

 

你谁啊?!

 

“病人现在的情况很不理想,需要进入第二阶段治疗。”医生环视一圈,就面前这个戴眼镜的男生看着最靠谱,于是拿出板子,“麻烦通知家属在上面签字。”

 

“我来签。”林恒张口就来,“我是他表哥。”

 

甚至面不改色心不跳。

 

医生摇摇头,“不行,要有监护能力的亲属才可以签名。”

 

“我来!”王滔好不容易也穿越人群,举着手,“我有监护能力!”

 

医生皱了皱眉,“您和病人长得不是很相像,您是他的——”

 

“我是他舅舅。”

 

王滔语气不容置疑。

 

医生:“……”

 

“要直系亲属。”这是医生最后的倔强。

 

经历过前两个人的横冲直撞,叛逆少年已经自觉地让出一条路,徐翔宇畅通无阻。

 

一群人看着徐同学慢悠悠地走到医生面前站定。

 

医生也在挑着眉看他,神情似乎在问你又是病人的谁。

 

林恒朝徐翔宇使眼色。

 

徐翔宇接受到信号,回了个“OK”的手势。

 

“我是他的——”他顶着所有人的期待张口。

 

“继父。”

 

一句话令全场震撼。

 

“……”

 

“啪”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一地。

 

哦,原来是我的倔强。

 

 

 

 

医生还在怀疑人生,手术室外面吵吵嚷嚷,旁边病房的病人实在忍不住了,拉开门张口就骂:

 

“吵什么呢几点钟了?谁准备上路了都争着给他当唢呐呢?”

 

声音实在熟悉。

 

三人不约而同的回头,正好与骂骂咧咧的许鑫蓁对上视线。

 

 

 

“让你天天出去打架,这下可好,翻车了吧。”徐翔宇把刚削好的苹果一把塞进许鑫蓁怀里。

 

“还好架没打输,不然现在还站在手术室前人的就真的是我们了。”王滔接了一杯热水放在床头,给自己拉了张凳子坐下。

 

“诶,你知道给我扎了管药的人是谁吗。”许鑫蓁咬了一口苹果,语气轻松,仿佛真的只是随心而谈,“就是你们在手术室前等的那个,刚扎到我就被我过肩摔翻到另一面去了,结果他自己爬起来跑,没跑两步就失足掉进沟里,当场昏迷。”

 

“报应。”林恒推了推眼镜,冷淡地总结。

 

好在那人还有点良心在,扎给许鑫蓁的药物不是什么致命的毒药,不然他们接到的电话就不是许老大不行了,而是许老大咽气了。

 

“那你还要留院观察多久?”徐翔宇揉了揉眼睛。

 

虽然平常都有熬夜,但今天为了几件事情来回奔波,他早就感觉到疲倦。

 

“只是信息素紊乱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今天晚上过去没啥问题明天就能出院了。”许鑫蓁看了眼也是昏昏欲睡的王滔,“困了就回去睡呗,没必要在这里守着。”

 

“明天出院了,记得给我们打电话。”林恒一把拽起困得有些迷糊的王滔,“给舍友甲和舍友丙打就行,别打给舍友乙,他归寝率太低了!”

 

“?”

 

他什么时候知道的?

 

 

 

“哦还有。”林恒走到门口又忽然回头,冲病房里喝水像品茶的许鑫蓁道,“刚才打车的路费记得报销一下。路上有点堵,所以绕了远路,不多,也就一百来块。”

 

许鑫蓁想说你是来抢劫的吧。

 

“别打错了——一百块打给舍友甲哟!”

 

在许鑫蓁将要把杯子砸过来时,林恒迅速合上门跑远了。

 

到底是谁告诉他的舍友甲乙丙?!

 

许鑫蓁看了眼紧闭的房间门,还是把杯子放下了。

 

算了,不跟他计较。

 

然后往口袋里摸手机想转钱。

 

不对啊,哥们的手机呢????

 

 

 

 

 

一个晴朗的早上,艳阳高照,鸟语花香。

 

罗思源拿着一本生物练习欲盖弥彰地在周诣涛前面坐下,萨摩耶似的狗狗眼看着他,眼里盛满了期待。

 

周诣涛接收到视线,探究似地眯了眯眼。

 

“你资金短缺?”

 

“……”

 

别把人类想这么复杂好吧。

 

“借你吉言,现在不缺。”罗思源换了个姿势,将生物练习举在耳旁,恰好把自己的脸从侧面挡得严严实实,“虎哥跟我说,昨晚又有两拨人打进医院了,一边使了阴招,还有人进了手术室。”

 

周诣涛疑惑,“他们打架跟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打了虎哥,而且我已经金盆洗手知错就改……”

 

“其中一边的带头人是许鑫蓁。”罗思源冷静地打断他。

 

周诣涛倒抽一口凉气。

 

“情况怎么样?”

 

罗思源被问得一愣,“刚不是说了,有人进了手术室……”

 

“我问的是,现场有没有发现残肢断臂。”周诣涛吞了吞口水,眼神很是惊恐,“跟他打架的那个人身体完不完整,零部件还都在吗?”

 

罗思源:“……”

 

许鑫蓁是你隔壁班同学,不是变态杀人魔谢谢。

 

 

一提到这个名字,罗思源的额角就隐隐作痛。那天留下的伤口现在还没消,只不过被刘海盖住,暂时看不出来而已。

 

是许鑫蓁的话,断手断脚估计没有,骨折骨裂还是有保障的。

 

罗思源也倒抽了口凉气。

 

他真的只是个普通的隔壁班同学吗?!?

 

 

 

“所以。”周诣涛从恐惧中回过神来,“你为什么要专程跑来告诉我呢?”

 

“对啊。”罗思源突然反应过来,“我为什么要专程跑来告诉你呢?”

 

可能是因为你俩关系好,所以他有什么动向,总觉得要第一个告诉你才是。

 

罗思源的脑中突然飘过这样一个想法。

 

然后很多不着边际的事情都有了印证。

 

比如那天罗思源去体育馆送水,看见一个饮料瓶在十个人的球场上精准找到目标,稳稳落地,而它的主人在不久之后从看台上一跃而下,即将降落时周诣涛微微抬起的手……

 

再比如罗思源跟徐翔宇从天桥上喂蚊子下来,准备前往餐馆时,路过路边的公园里两个熟悉的身影在研究如何骑车。晚上周诣涛就在宿舍楼底下修车,那车是某一年父亲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平常刮了碰了都会心疼,那天车把都给砸歪了,他也只是无奈地笑笑,说也该换一辆了……

 

还有那天许鑫蓁拎着铁球棍,气势汹汹地在他宿舍门口堵人,几乎一口咬定了周诣涛就是甩了徐翔宇的渣男。结果周诣涛叫他停手他就停手,把罗思源拉到他面前说这才是徐翔宇真正的前男友时,许鑫蓁也没有一点怀疑……

 

靠。罗思源摸了摸额角。

 

又开始痛了。

 

他们明面上表现出来的是关系不好,王不见王,却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偷偷相处、接触,偏心几乎要写在脸上。

 

他们的关系就是很好。

 

做朋友也好,做对手也好,看不见的感情往往才是最真挚的。

 

所以罗思源才专门来跑一趟,拿练习册作掩护也要告诉周诣涛这个消息。

 

他应该知道。

 

沉默了一阵,罗思源再次开口了。

 

“耍阴招是对面阵营的人,许鑫蓁他们谁中招了我不知道。”

 

周诣涛闻声微微皱眉。

 

“你去找他问一下呗。”

 

 

 ————


小罗小翔不愧是早恋过的人,拿捏情感都有一套的(赞)


少爷是战力天花板,但不是什么来个小事都要动武的暴躁老哥。很多时候都不需要他动手,目标自己就会倒下(指翻沟里和撞到头)


最后,继父xxy这波赚麻了!(什么)



(温馨提示:文中内容均为节目效果,现实生活中千万不要冒充病人家属,耽误治疗哦)

评论 ( 59 )
热度 ( 58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一只Cat_ | Powered by LOFTER